黑化玉玉了 绝赞紫砂中

【Aph】“这个世界没有陆地了”

老大哥视角,国设,脑洞大开の作品


“死亡是什么感觉?”


在死亡的前几天,伊利亚去参加了他的一位朋友的葬礼,那是与他并肩作战的战友,没有死于战场,倒在了1991的冬天。


战友临死前紧紧的握着伊利亚的双手:“祖国大人...”


“我们很快会再次相见。”伊利亚轻声安慰他。


葬礼上,她的女儿好奇的问伊利亚这个问题。


关于死亡的问题。


伊利亚只是摸了摸她的头,他的直觉已经隐隐约约告诉了他答案。


王耀来看过他一次,伊利亚看着那个中国人穿着军装,从北京大老远跑到莫斯科,站在很远的地方,只是默默地站着。


最后坚决的回头,来的路被大雪覆盖了,王耀只能重新走出一条路来。


阿尔弗雷德一直没有动静。


在那个早上,伊利亚一个人走进了白桦林,他的身体越发冷了,脖子处有液体顺着他的肌肤滑过,他不敢用手去碰,他知道那是什么,他感到了恐慌。


原来国家意识体也会感到恐慌吗?


突然两眼一白,伊利亚倒在了一棵树旁,他闭上眼睛休息了一会,又深深吸了一口气,扶着树爬了起来。


空气很冷,灌进肺里的感觉很不好受。


一个踉跄,伊利亚跌了下去,他已经没有力气爬起来了。


真好笑。


他看着空无一人的白桦林,这个地方除了茫茫的白色和鲜艳的红色什么都没有。


我跑到这个地方来,真是自寻死路啊。


他闭上了眼睛。


死亡的感觉是这样的。


伊利亚看了看周围,那是无尽的黑暗,没有尽头的黑暗,自己仿佛被黑暗包裹住了。


他找不到别的东西,密闭空间带给了他窒息感。


他在这无尽的时光中,只能闭上眼睛,脑袋里面闪过这70多年来的片段。


二战的时候,他在和阿尔弗雷德那个混蛋并肩作战,他抢了阿尔弗雷德的糖果,阿尔弗雷德抢了他的酒,他们两个大打出手。


他和王耀坐在篝火旁,有人建议一起唱歌鼓舞士气,于是王耀在众目睽睽之下掏出了一个唢呐,成功把在座的所有人送走。


这些零碎的记忆在不断的重复播放。


直到有一天。


伊利亚看到光了。


他顺着光走,最后因为那道强光睁不开眼睛。


但是已经没有回头的余地了。


死亡的尽头是什么。


是海。


“苏卡不列!”


确实是海,伊利亚在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就发现自己浸泡在海水中。


他努力的调整着身体,试图让自己飘起来,但是水还是时不时呛进自己的肺里。


“那边有个老子!”附近的渔民发现了伊利亚:“老人家!坚持住!”


你才老人家,我只是头发白了而已。


伊利亚不忘在心中吐槽。


不过活了70多岁,应该算是长寿了。


渔民小伙费劲的把伊利亚拉了上来,他摸了一把汗。


伊利亚因为刚才的折腾,再加上太久没有活动,到现在还没有缓过神来。


“不对啊,你看着挺年轻的赖,而且不像咱中国人。”趁着这段时间,渔民仔细的打量了一下伊利亚。


柔软的白发被打湿,柔顺的贴在两颊间,绯红色的眼睛半阖着,本来就偏白的肤质因为刚才染上了红色。


“老外?”渔民得出了这样的结论:“也对,毕竟现在全世界也就只剩下咱西藏还没有被淹了,老外也都应该争先恐后的过来。”


伊利亚的中文比较好,他听懂了渔民的话。


“西藏?你说这里是西藏?”


伊利亚有些疑惑,他印象中的西藏不是这样。


西藏可是高原啊。


可是附近除了水,还有什么?


他顺手捞了一点水,用舌头舔了舔指尖。


咸的,是海水。


伊利亚的脸色变得苍白。


西藏被淹了,而且世界都被淹了,看来他们家那边应该八成全是海了。


“话说你没有船你是怎么过来的?游过来的,太远了,我记得美国和欧洲那边好像没有那啥...白头发的,啊!你是俄罗斯的!”


“我是苏/联..."


"苏/联都没了一百年了。”渔民仿佛在看一个土包子一样。


伊利亚愣住了,但是很快他也理解了。


毕竟他解体了之后,肯定还是俄/罗斯接手大部分的。


不过这也未必不是一件坏事,对于孩子们。


“你是要去陆地吗,我觉得你还是别想了,现在有钱有势的活着国家领导人才有资格在那儿住,而且那边总的负责人咱们招惹不起,王家的,王耀。”


老朋友了啊。


伊利亚又一次吐槽。


不过真正的负责人不可能是王耀,王耀只是一个幌子。


不过他还是想过去看看,渔民小哥正好闲的无聊,驾着船带着伊利亚走了。


渔民很年轻,高中生的样子,他总是叽叽喳喳活力四射的说个不停,仿佛有无数的话题,他会赞叹伊利亚的中文真好,也回通过看星星就能明白天气和方位。


伊利亚也经常在他烤鱼的时候夸他。


“你的父母呢?”有一天伊利亚突然这样问他。


“我初中毕业就辍学了,我父母呆在老家,正好过年的那一天,家里很热闹,我妹妹穿上了新裙子,她还说要给自己的好闺蜜看看,爷爷做了一大桌的饭菜,很香,然后洪水突然就来了......”


“家里突然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,我们村也只剩下我一个人了。”


伊利亚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们两个都睡不着,看了一晚上的星星。


第二天,伊利亚到了珠穆朗玛峰。


渔民小哥犹豫了一下,最后还是说出口:“我现在已经习惯了,这些洪水这些海水出现在我的生活中,它虽然很困扰我,但是生活还是得继续,这是没办法的,我又打不过洪水。”


伊利亚被他这个笑话逗笑了。


渔民小哥也第一次见伊利亚笑:“多笑笑,多好看,长那么俊。”


是命运,也是巧合。


伊利亚在陆地边缘的时候,王耀正好也在看海。


两个人默默的沉默着,一些士兵冲了上来,被王耀拦了回去。


王耀看着容貌没有变化的友人,叹了一口气:“果然这就是奇迹啊。”


他们两个抱了抱。


王耀带伊利亚回到基地,在路上,王耀简单概括了一下这个世界所发生的。


“1938年,洪水突然就来了,我和阿尔弗雷德亚瑟几个逃了起来,现在全世界都是洪水,我们几个正在暗地里谋划着什么东西,相信我,有我们勇敢的孩子们,这场‘天灾’很快就会结束。”


“1938?”伊利亚问。


1938,那不是第二次......


“我先带你去看看阿尔弗雷德他们,距离......已经过去了76年了,你去看看故人,我也想和你叙叙旧。”王耀眼里全是期待。


“可是..."


伊利亚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阿尔弗雷德就从一个角落里出来,抱了抱伊利亚:”hero想你好久了!“


随后国家都出现了,他们不断问伊利亚问题,伊利亚心中的疑惑被压在了心底。


夜幕降临,王耀带着伊利亚去了一个昏暗的房间里。


等到伊利亚进去,王耀突然反锁了门,并且打开了灯。


狭窄的房间里,只有伊利亚,王耀,阿尔弗雷德三个人。


“你想干什么?你是不是瞒着我什么?”伊利亚看着着仗势,心中有点发闷。


“别装傻了,快点告诉我到底该如何治理洪水。”王耀卸下了面具,他一脸的冰冷和麻木。


伊利亚皱了皱眉头:“我怎么知道,我又不是大禹。”


阿尔弗雷德在旁边冷笑了一下:“得了吧,伊利亚,你真的不知道什么是‘洪水’?”


伊利亚突然明白了什么。


他想起了一切的真相。


他在死亡期间,世界发生了改变。


这个世界的伊利亚,和他的战友死在了1945年,轴三如同洪水一般迅速占领了整个地球。


王耀和阿尔弗雷德压力倍增,这个时候一个全新的伊利亚出现了,并且这个伊利亚正站在他们的面前,那是一个打败了轴三的伊利亚。


“求求你了,伊利亚,死了真的太多的人了...”王耀的声音慢慢的,穿过伊利亚的耳朵。


“这个世界没有陆地了。”


end

评论(8)
热度(220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浪与 | Powered by LOFTER